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开车如何安全超越车辆?开车超车技巧

2019-02-22 16:51:22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超车是日常行驶过程会进行的操作,当然也是比较考验驾驶技巧的一个操作。超车可不是简单给油超越前方车辆就可以,其中的安全门道是有很多的。那么开车如何安全超越车辆呢?

开车如何安全超越车辆?开车超车技巧

  超车加挡提速?其实这不是正确的做法,反而应该减档才行,然后加油门全速超车就可以,因为这样发动机转速高点,能将超车的距离缩短,超车需要的时间就更短了,作为车主应充分了解自己所驾车型的加速性能,这样在超车时才能准确无误地判断是否能够快速、安全超车。

  需要瞻前更需顾后:超车不要只是看前面车辆情况,更应该看看后面车辆的情况,做到顾前又顾后,这样才是安全超车的前提条件。超车时一定要瞻前顾后,在确定前后方车辆无异常情况,鸣笛、打转向灯提醒前后方车辆自己要超车,然后再果断地全速超车。

  找准位置和时机:超车需要驾驶员把握好合适的路段以及时机进行超车,不要觉得想要超车就赶紧超车了。超车时还需要把握好超车时机,做到准确判断,尤其是在一些较窄又是双向行驶的道路上,若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性时,则不应超车。

开车如何安全超越车辆?开车超车技巧

  超越路边车要提防:路边停靠的车辆,随时有起步的可能,很多交通事故就是由此引发的。因为当超车司机临近超越时,对方正好起步并要向左驶入行车道,由于超车驾驶员思想准备不足,未先采取必要的停车或避让措施,从而使得两车发生擦刮。

  超车看似就是超越前方车辆而已,但是更应该是多方面的考虑才能进行车辆的超越,不要太靠自己的主观意图,多从客观去处理,这样超车才能更加安全的进行。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