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开车如何安全转弯?开车转弯技巧介绍

2019-02-21 16:32:35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开车的时候,除了熟练掌握加速、减速、变道以及换挡之外,安全的转弯也是非常重要,很多新手开车都不太会转弯,特别在狭小的地段,那就是跟开着碰碰车一样乱来,那么如何安全开车转弯?不妨了解下。

开车如何安全转弯?开车转弯技巧介绍

  开车如何正确转弯?

  在狭窄道路转弯:首先速度要控制下来,然后转弯前的100米开始按喇叭来提醒来向行车,如果是视线不佳的话,迅速开到道路右侧,避免妨碍其他车辆行走。

  叉路口转弯:这种情况的话,要分左右转。如果是左转要先发出转向信号,尽量靠道路中心行走,这样也是方便大家行进。如果是右转弯的时候,要保持缓慢的时速,注意转向是否会碰到路边的人或者障碍物。

  恶劣天气的转弯:浓雾的话,及早开启前小灯以及防雾灯,喇叭也长按,避免行人或者其他车辆看不到撞上了,同时要做好刹车的准备;如果是下雨天的话,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作用来降低车速、缓慢前进,并尽量避免猛打方向和急刹车。转上坡弯时,如遇其他车辆因打滑上不去坡而造成弯道堵塞的情况,应将车提前靠右停稳,待前方车通过后再前进。

开车如何安全转弯?开车转弯技巧介绍

  山区道路转弯:因此种路况地形复杂,视距较短、行进前方情况不明,应控制车速、勤按喇叭,并随时选择前方路基坚实、路面较宽的地点准备会车。如弯道前方发现对方来车信号而车尚未见面时,应提前选择适当地点主动礼让,使对方来车方便通过。

  汽车转弯真的不是小操作,控制速度是重要的前提,这样你才能有时间处理意外事故。在弯道要尽量避免使用紧急制动,如果速度过快是根本停不下来的。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