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新手如何掌握油离配合?油离配合技巧

2019-02-20 14:37:3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离合和油门的配合熟练,才能真正驾驭起来一辆手动挡的汽车,对于很多新手或者刚要练车的朋友们,通常表现都不是很理想的,那么如何将油离配合更加熟练呢?有些技巧值得大家学习下。

新手如何掌握油离配合?油离配合技巧

  正确的做法起步的时候空挡,着车之后踩下离合,把档位换到一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启动汽车。踩离合器的时候一定要踩到底,在缓慢的松开离合器,过程中感觉到车身抖动和移动的趋势,车辆轻微抖动并且开始移动的话,慢慢给点油,继续松开离合,差不多五秒左右完全松开,开起来。

  手动挡的汽车就是要随时进行换挡操作,而在驾驶过程中换挡是离不开油离之间的配合,速度与档位不匹配的话,很损害车辆。车速越快的情况下,油离配合的过程变短了,离合松开要加快速度。换挡过程中车辆要运行平稳,速度平缓提高,感觉不出明显的瞬时减速或加速的感觉,如果是减速降挡的话,适当制动,车速合适时就踩离合换挡,踩到底。

  特别是练习科目三的时候,一般换挡都是大家经常做不是很好的地方,所以了解正确的换挡操作是很重要,避免因为自己不正当的操作导致汽车损伤,希望大家好好看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