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如何安全进行地库停车?地库停车技巧

2019-02-19 11:40:0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随着现在城市用地的困难,很多停车场都是建在地下,也就是地库。那么如果想要把车子停在地库的话,应该如何操作才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有什么地库停车技巧吗?赶紧了解下。

如何安全进行地库停车?地库停车技巧

  地库停车的技巧

  1、减速下库是前提。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地库多弯道而且容易湿滑,汽车是容易打滑的,如果不减速的话,容易剐蹭墙壁不算,还可能碰到别人的车子,徒招损失。

  2、细心倒车。为什么科二要花很多时间练习倒车,就是因为倒车是很多车手容易剐蹭别人车子的一种操作,特别是地库这样的环境,技术不到车就容易剐蹭别的车子,建议要多练习才行。

  3、果断上库。地库上坡路一般都很陡,如果冲坡犹犹豫豫,就容易中途熄火、倒溜出事。对那种把收费口设在上坡中间的地库,尤其要警惕,因为在这种地方交费停车、重新冲坡,都有些难度。手刹没调好的要吃亏,而自动档车此刻就显出了优越性。

  4、保持车距。在地库里,千万不要与前车跟得太紧,上坡时尤其要注意。眼下新手不少,而坡上溜车,正是新手的常见病。

  底下车库确实是场地拥挤,但是车辆有多,不管是倒车还是行进都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否则一不小心就真的会导致一些剐蹭的发生,徒招损失就不值当。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