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开车刹车如何又快又稳?开车刹车技巧介绍

2019-02-14 14:57:22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开车会加速也要会刹车才行,只会加速并不会又快又稳的刹车是不行的。那么开车究竟应该如何做到又快又稳的刹车呢?其实有不少的方法技巧是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大家好好看下。

开车刹车如何又快又稳?开车刹车技巧介绍

  几种刹车的技巧

  长距离刹车:距离越长是不是刹车也能控制住呢?其实这样还是需要看路面情况才行,如果不能收集到正确的道路信息,那么容易因为相当不需要急刹导致意外发生,实际就是要根据距离以及车速、道路路况进行实时刹车操作。

  停车不一直踩刹车:一直踩刹车来停车也是不太建议的,完全停止前松一次刹车就可以,毕竟我们的目地是停止车辆,在完全停止前松开一次刹车,然后轻点刹车直到车辆停止是最好的做法。

  紧急刹车:这种情况下,要看车辆是否按照ABS系统,如果有的话,那就不要小气,赶紧全力踩住刹车,剩下这个系统会帮你解决下面的事情。

  土路或沙路刹车:对于这样的道路,刹车反而容易导致意外翻车或者事故,这个时候使用紧急刹车的时候要相当谨慎,观察好路面的情况,不能慌张,慢慢调整车辆方向以及车速刹车就可以。

开车刹车如何又快又稳?开车刹车技巧介绍

  转弯刹车:减低车速转弯时注意刹车的操作方法打着方向踩刹车时,车辆容易失去重心,因此在进入弯道前应该通过刹车充分地减低车速。但如果来不及减速的话,可根据情况短暂使用刹车。湿滑弯道路面紧急刹车的话容易发生甩尾,可以通过降低波箱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进行减速。

  当然,还是需要大家不需要用到紧急刹车这样的状态,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还是控制好时速,根据实际情况保持正确的速度前进,毕竟刹车不规范比加速更加容易导致车祸(个人觉得)。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