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冬季开车如何省油?冬季开车省油技巧

2019-02-13 14:34:03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冬季,其实开车可能比夏季还是费油的,那么如何在冬季开车更加省油呢?其实有好的方法,为了让自己的车子在冬季能够省油钱,那么就好好看下这几个省油的好技巧。

冬季开车如何省油?冬季开车省油技巧

  急加速要不得:在严冬,特别是北方地区,雪天路滑是正常路况,起步的时候如果急加速的话,容易导致轮胎打空转,进而增加油耗的产生。

  怠速暖车要不得:很多人喜欢在冬季怠速热下车,但是长时间怠速暖床反而带来相当高的油耗,而且发动机的寿命也会剪短。正确的暖车方式就是低速行驶来帮忙,避免高油耗。

  冬季轮胎正确使用:虽然使用冬季胎是保障安全行驶的关键所在,但也要选择比较合适的轮胎,如果没有下雪的地方,你反而换上雪地胎的话,增加轮胎与地方的摩擦是会让油耗增高。

冬季开车如何省油?冬季开车省油技巧

  加更高标号汽油没必要:标号不能代表油品质量,因此不要觉得到冬季换上高标识的汽油就是一定是好事。可以考虑往汽油里添加汽油清洁剂,这样更加有效防止金属表层积碳,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总之,冬季出现高油耗的现象是完全存在,但是只要不犯上面这几点的话,还是能够很好降低油耗,减少油钱的支出。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