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冬季车内雾气怎么处理?车内雾气处理方法

2019-01-24 14:50:33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冬季开车,遇到车内出现雾气的情况是比较常见,而这也严重影响到日常的驾驶,因此学会在冬季开车的时候会去除车内的雾气,这样才能保证安全行车,那么如何去除车内的雾气呢?希望大家赶紧了解一下。

冬季车内雾气怎么处理?车内雾气处理方法

  冬季车内雾气去除方法

  使用疏水剂:当发现汽车内部有雾气的话,不要来急着启动车子,可以先用疏水剂混合下,涂抹在挡风玻璃的内侧,等到干燥的时候,这样就能程度上预防雾气的产生。

  抹布擦干:如果汽车发动之后才出现雾气的话,靠边停车之后,抹布擦干车内的雾气等车内外温差缩小后,再开动汽车上路,这样比较安全。

  车内除雾打开:很多车子都有除雾的功能,只需要打开汽车控制仪表盘内的除雾开关,适当放大除雾量,雾气去除干净之后,可以控制到慢挡来维持内部雾气。

冬季车内雾气怎么处理?车内雾气处理方法

  空调打开外循环:除雾过程完成后,启动空调,打开外循环的模式,防止雾气再次产生,从而为安全行车提供保障。

  车内要常备有干净的擦巾:有时发生的车内雾气,来不及处理时,还是用擦巾来得快捷和干净。所以,车内要经常备有干净的擦巾,以备不时之需。

  总之,遇到车内雾气比较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清除,如果正在行车的话,也要及时停下来,去除雾气才可以再次上路,不要觉得还能看就放过,要是出现意外那就来不及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