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安全开车避免追尾有什么技巧?

2019-01-26 16:15:22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汽车追尾是经常发生的事故,特别也容易发生在新手的头上,特别是过年回家的时候,路上行驶更有注意这方面的问题。那么在行车过程中如何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呢?比较大的简约就是尽量不跟这些车辆,保障安全。

安全开车避免追尾有什么技巧?

  一、不跟出租车

  不是说出租车不安全,而是因为它会不定时的停车,遇到有人在路边拦车的话,可能灯都不打的情况下就停下车来载客,一旦跟车太近的话,或者在同一车道的话,容易出现追尾的情况,因此希望大家不要这种车。

  二、不跟大型货车

  像大货车这种车型一旦跟车出现追尾的事故,可能整个驾驶位就会完全报废,甚至造成前面两个直接拜拜,再加上在这些汽车的后面,视线会出现很大的盲区,一旦货车变线或者其他情况,自身容易不及时反应而追尾上去,如果时速过快的话,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安全开车避免追尾有什么技巧?

  三、不跟公共汽车

  城市道路却是不要随便跟着公交车走,特别容易挡住视线,同时也会因为公共汽车进站很少转向灯,跟太近就容易发生事故,建议大家不要在同一车道行驶比较好。

  四、不跟外地车

  外地驾驶人一般对所在城市道路不熟,可能会出现违法行为,比如闯单行线,逆向行驶,强行变更车道,甚至不看后面有没有车就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还有些跑长途的驾驶人疲劳驾驶,车开的忽左忽右,跟在这些车后面很危险。

  总之,追尾事故还是不要发生比较好吧,那么跟车就最好不要选择这些车型,当然比较重要就是不易跟车太近是最佳的选择。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