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开车如何在冰雪路段安全行驶?

2019-01-05 15:29:0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或许南方可能很少遇到冰雪路段这样的路况,但是北方那就常见了,对于遇到冰雪路段的汽车应该如何来安全行驶,保障行驶过程中不会出现一些意外的事故,害怕在冰雪路面行驶的话,赶紧了解一下。

开车如何在冰雪路段安全行驶?

  冰雪驾驶技巧

  1、降低车速,不要狂踩油门

  要知道在冰雪路面,轮胎是非常容易在路面上打滑的,这就造成行车危险性变大,因此开车的过程一定要控制好时速,就算旁边没有很多的车辆也不要车速过快,防止车速快,遇到突发情况减速来不及了。

  2、保持车距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路况,保持车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更何况是在冰雪路面,尽可能的增大行车间距就可以远离危险的区域,同时制动的时候,也要点刹的方式,不要一脚踩死了,放在侧滑的出现。

开车如何在冰雪路段安全行驶?

  3、跟随前车,尽量不超车

  如果遇到积雪很厚的路面,更需要跟车行驶,因为前车把雪压实,防止陷入深雪之中,同时也不要去超车,如果非要超车的话,要行驶到宽敞而且平坦的路面,强行超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冰雪会造成路面湿滑,而且轮胎容易出现侧滑的情况,也更加容易引起交通事故,所以希望大家在冰雪路面行驶的时候要记住上面的几个安全行驶技巧。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