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油价太高了?五种省油方法送给大家!

2019-01-04 15:59:2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现在的油价真的对于很多车友都是一笔不少的负担,如果能够找到一些节油、省油的好方法的话,那是可以省掉很多钱的,那么面对油价飞涨的今天,如何省下油钱?一起看看。

油价太高了?五种省油方法送给大家!

  1、润滑油要合适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讲究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机油,这也是为了更好省油而做的准备,因为优质的机油可以很好保护发动机、同时降低油耗,所以这个点要做好。汽车根据厂家的标准,根据用车环境选择适当的润滑油确实可以起到很好的节油效果。

  2、保持合适的空调温度

  毕竟空调的动力也是来自发动机,因此空调的使用固然是会让油耗变高的,因此需要调到合适的一个温度,避免导致燃油消耗过高了,最好控制在24摄氏度就好,当然也不是低温比较好,就是跟室内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3、热车控制时间

  现在的天气,确实需要给汽车热车,给自己保暖,但也不要长时间热车,几分钟即可,如果太久的话,花的可是你口袋里面的钱,另外,其实也可以先让车子慢慢行驶一两公里来达到热身的效果。

油价太高了?五种省油方法送给大家!

  4、开车时间

  固然长时间开车确实油耗很多,但是短时间连续启动也是挺耗油的,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少于10分钟的短途行驶不仅浪费燃油,因为引擎没有完全热起来,你再熄火就很吃亏了。

  5、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少车主驾驶的时候属于“急性子”,经常狂轰油门会使得发动机转速过高从而增加油耗;而狂踩刹车则使得本应用于推动车子前进的动能转化为刹车盘上的热能成为无用功。同时,经常变线的驾驶风格也会使车辆的行驶里程变长,也会增加油耗。所以平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够减少做无用功使油耗进一步降低。

  总之,如果真的想要自己的爱车少花点油钱的话,那么确实需要做好上面的这些准备,这些省油钱的方法,值得大家好好看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