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高速刹车失灵怎么操控?高速刹车失灵解决方法

2019-05-27 15:02:2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安全行车的过程中,遇到刹车失灵造成的事故有很多,特别是高速上刹车失灵的话,那是更加危险的情况。那么一旦高速上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如何来正确操控汽车,建议大家看看。

高速刹车失灵怎么操控?高速刹车失灵解决方法

刹车失灵瞬间就要打开双闪,让别的汽车避让你,了解你车子可能出现问题。然后要连续踩刹车,可能刹车只是瞬间出现问题,你继续踩有可能它突然就好了。

如果一直都没有效果的话,那就要尝试发动机机动的方法,挂着档,但是不睬油门,发动机内部会有阻力,在齿轮的作用下,车子会慢慢停下来,当然要控制好方向,如果前面汽车没有看到,可以多按喇叭让它们避让。当然,这样的方法也并不是完全有用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采取两个脚都踩着离合的方式,如果是自动挡的话就比较好操作,但是手动模式的话我们一定不要踩油门儿,要控制好方向就可以了。

高速刹车失灵怎么操控?高速刹车失灵解决方法

还就是拉手刹或者剐蹭路边绿化带以及路障来起到减速停车的作用。当然手刹不能一拉到底,要慢慢的拉起来,而撞击的话,当然也是利用车身剐蹭起到减速的效果,不要高速去撞,那是找死。

当然,遇到刹车失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稳定自己的心态,不能自己先崩溃了,那么再好的操作也是不行,冷静下来才能做好自救。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