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开车如何防止油门当刹车踩?防油门当刹车踩技巧

2019-05-23 14:48:17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如果大家关注热点新闻的话,那么最近拿起奔驰女红灯突然冲向人行道行人的新闻想必是知道,最近油门当刹车踩一词出现在这则新闻中,这也是很多女司机常见的误操作,值得警惕啊!

开车如何防止油门当刹车踩?防油门当刹车踩技巧

那么如何防止油门当刹车踩呢?其实主要保持好的心态,做好以下的操作就不太会失误了。上路开车一定是右脚油门和刹车踏板,左脚是换挡操作(手动),记住如果没有需要刹车或者给油的情况,不要把脚放在上面,因为紧急情况是特别容易踩错了,特别是一些新手更加危险。建议右脚最后放在刹车直线上,不要放在油门踏板直线上,避免紧急情况出现事故。

再者就是对鞋子穿着以及座椅的角度都要调整好,不是所有的鞋子都是可以穿的,最好穿鞋平底鞋或者休闲鞋子,这样更有脚感。至于座椅的角度也很重要,最好调整到刹车能够踩到底,但是油门不能随便一踩就到底的位置,这样才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开车如何防止油门当刹车踩?防油门当刹车踩技巧

当然,开车油门当刹车踩很多都是自身心态的问题,或者技术不到位的情况,在平常的驾驶过程中,大家要时刻保持安全驾驶的心态以及安全第一的想法,慢慢熟练技术之后,就能很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