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汽车侧滑怎么开车?汽车侧滑开车技巧

2019-03-18 15:13:40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下雨天是容易发生侧滑的时候,汽车侧滑如果控制不好的话,可能是会出现重大的事故。那么当下雨天汽车出现侧滑的时候,如何完全控制好汽车安全行驶呢?希望大家好好看下。

汽车侧滑怎么开车?汽车侧滑开车技巧

  1、首先要好好控制好车辆前后轮能够正确行驶,保障汽车不会因为发生侧滑的时候导致车辆偏移,这样能够更好安全行驶。

  2、要控制好车辆时速,在行驶的时候踩踏和松开油门踏板动手平稳,不要突然猛踩油门加速或突然太强油门减速。加速是反而更荣出现意外。

  3、有些车子可能配置更高级,会自动帮助控制好车辆前进。没有配备ABS的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采用间断制动法,即先猛烈地踩下制动器踏板,达到踏板行程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再松回四分之一行程,利用这种迅速踏下和松起制动踏板多次的方法,使车辆减速停车。

汽车侧滑怎么开车?汽车侧滑开车技巧

  4、车辆发生了侧滑,要保持冷静,若是因制动引起的应立即停止制动,车辆向左侧滑就向左打方向盘,反之亦然,但动作不能太大,否则又会向相反方向侧滑。不能使用手刹制动,因为大部分车辆的手刹都是制动后轮的,更容易发生侧滑或侧翻事故。

  总之,对于下雨天侧滑汽车开车的技巧而言,大家还是做好的前提就是控制好车速,然后在时刻观察好周围环境,注意灯光的使用等等。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