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开车有哪些禁忌行为?醉驾和占用应急通道在列

2019-03-15 14:44:33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道路行车总是会看到各种各样开车的人,有些人是遵守好交通规则与法规,但有些人就不是这样做的,什么斑马线抢行、喝酒开车以及占用应急通道都是不好的开车禁忌行为,建议车主们好好看看。

开车有哪些禁忌行为?醉驾和占用应急通道在列

  开车的禁忌行为

  1、抢人行道的行为

  人行道虽然也是需要按照交通灯来行进,但是有些司机为抢时间,看到还有三四秒的绿灯或者黄灯的话,喜欢“冲线”,这是非常不道德的做法,如果有些行人觉得不会有车在开过去的话,这个时候冲击的车速一旦撞到行人,那事故就大了,车主开车需要注意啦。

  2、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

  应急车道是给真正有需要的汽车来使用的,特别是急救车以及消防车灯,如果你因为占用导致救援时间被耽搁,那就是严重违法了,千万不要去做。特别是堵车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去抢占这个通道,就算当时没有急救车或者消防车也是不允许。

  3、超速行驶的行为

  保持一定的时速前进是安全开车非常重要的前提,很多司机特别喜欢在限速的路段开车跑车的效果,一旦遇到突发的情况,来不及刹车的话,那么悲剧就可能发生,那就后悔莫及啦,所以开车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开车有哪些禁忌行为?醉驾和占用应急通道在列

  4、酒后开车的行为

  酒驾在现在都是违法的行为,一旦在发生交通事故,那么就更加严重,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喝酒要嘛找代驾,要嘛不开车,这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别人负责的做法。毕竟酒精是容易造成驾驶员反应变慢,迟钝的。

  5、疲劳驾驶的行为

  很多人觉得不喝酒,开车就不会有大问题,但是疲劳驾驶绝对是一个严重性不亚于酒驾的“危险行为”,大家在国庆出行期间千万不要“硬着头皮开车”。以前看过一个事故,一个司机因为疲劳驾驶在高速发生车祸,汽车着火了,他跑下车因为妻子和孩子在车上需要求援,其实车上就他一个人而已,老婆和孩子都在家里,据他说是因为昨天没有休息好,上路眯了会眼就撞上,以为家人和自己一起上路,真幸运,要是真的有家人那就追悔莫及。

相关标签: 开车禁忌行为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