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汽车下雨天怎么安全行车?下雨天开车技巧

2019-03-27 15:55:4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近日天气预报那是全国一片都是下雨天,对于车主而言,下雨天开车真的是要多些建议,安全开车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下雨天究竟该如何开车呢?以下一些开车技巧希望大家了解下。

汽车下雨天怎么安全行车?下雨天开车技巧

  熄火不要在启动:如果在下雨天行驶的时候遇到发动机进火导致熄火的话,千万不要启动车辆,最好就是原地等人来帮你帮车子转移到别的地方,一旦再次启动导致雨水进入到燃烧室,那就等着发动机大修一次吧。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事故是没有免赔的。

  开雾灯:虽然是雾灯,但是下雨天的时候,特别是大雨不得不开车的话,一定要开下雾灯,毕竟这个时候能见度确实很低,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因为过快来不及刹车了。

  与大车保持距离:不要跟在大车后面,在雨势较大的时候,大车的车轮甩起的水雾往往要比小车的大的多,若是紧跟着大车行驶,视线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身处车内几乎很难看清眼前的路况,即便雨刮器开得很大,也仅仅是缓解一下而已,很容易发生追尾的危险。

汽车下雨天怎么安全行车?下雨天开车技巧

  预防车内水雾:雨天的时候车内会产生水雾,打开空调开关,把风口对前档吹,在短时间内可以去除车内水雾,以后会有具体介绍,车外的话雨刮要是完好的,如果有任何小地方的破损都会引起前档外雨水去除不干净从而影响视线。

  会车注意间距:雨水多时,会车也是很有讲究的,车的间距小时,你所溅起的水会打到他人的前档侧挡上,在短时间内会影响他人视线,另外水所溅起的力量也是不小的,会间接的影响方向盘的方向。

  总之,大家需要知道安全行车是重要的前提之一,对于日常雨天行车,这些安全技巧要了解下,能够最大限度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