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汽车刹车失灵失控处理方法

2019-07-17 16:59:47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汽车失控的原因中,刹车失灵也是常见的因素之一,特别是高速道路行驶遇到刹车失灵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如果不能安全处理的话,生命都有危险。那么如何处理刹车失灵引起的汽车失控情况?一起了解下。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汽车刹车失灵失控处理方法

刹车失灵不见得要马上松开油门,如果是高速的话,要先保持好车速并且控制好方向,然后慢慢往应急车道驾驶过去,慢慢进行减速。

一般情况是松开油门,然后靠手刹来让车子完全停下来,当然不能一下子拉紧手刹,要慢慢的操作,直到汽车熄火为止,然后放置危险警告标准,避免一些喜欢在应急车道开车的人未能及时发生,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是高速公路,最好都站到栏杆外。

汽车刹车失灵怎么办?汽车刹车失灵失控处理方法

对于山区刹车失控的情况,上下坡的操作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上坡的话还好,拉紧手刹,然后用东西卡住下车子,避免下滑。如果是下坡的话,一定要学会利用周围物体,从而起到帮助减速的效果。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