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雨天晚上如何开车?雨天晚上开车技巧

2019-05-28 14:38:0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晚上又遇到下雨的时候,开车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有时候不得开车的话,有些开车的技巧希望广大车主们好好的了解下,安全开车非常有帮助。

雨天晚上如何开车?雨天晚上开车技巧

低速并且保持车距:雨天加上夜晚是容易造成反应变慢,因此最好保持一定时速前进,同时还有保持好车距,还不能跟随那种大型车,这样才是比较安全的行车要求。如果是在高速道路行走的话,更应该保持更远的车距,这样避免遇到积水或者紧急情况,来不及刹车或者刹车距离不够,出现事故。

勤使用雨刷器:夜晚雨天要保持好良好的视野,雨刷器一定不能坏掉了,要时刻开启着,避免因为过多的雨水冲刷前挡风玻璃,导致视野被挡住,这个时候也要开启大灯以及防雾灯,尽量让自己的视野更加清晰。如果出现雾气的话,那么要停下来处理下,或者汽车有除雾功能的话,一定要及时除下。

雨天晚上如何开车?雨天晚上开车技巧

积水绕路或者缓慢前行:雨天有些路段是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当然一般情况积水不深的话,低速通过就好,如果遇到积水很深的话,建议大家要缓慢通行的同时,也要检查下汽车是否能够安全通过,不行的话要选择绕路而走,不要到时候挂在积水中就很惨了。

当然,雨天开车的时候,确实应该多些谨慎的心态,如果是晚上的话,更有有安全开车的意识,如果非必要的话,建议还是等雨停之后再出行,安全第一。

相关标签: 晚上雨天怎么样开车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