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自动挡汽车在行驶中应该如何挂挡?需要注意什么?

2019-04-30 11:17:34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之前都是开手动挡的车,而现在随着自动挡的兴起,多数人都驾驶自动挡汽车,不过就是怎么顺手怎么开,踩着油门就走,其实在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应该怎么挂挡也是有技巧的,而且驾驶时候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今天就来说说。

自动挡汽车在行驶中应该如何挂挡?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驻车的时候应该挂P挡,虽然P挡可作为手制动的辅助,但不可代替手制动,手制动可以减轻发动机的压力,也不容易造成意外事故。

  第二、驾驶时不能猛踩油门会引起发动机的大声轰鸣与变速箱的磨损,导致燃油的浪费,而是应该缓慢加油门,使发动机转速均匀提高。

  第三、驾驶自动挡车,除加速之外,都应该是收油。如若不然,油耗和刹车皮的损耗会非常严重。

  第四、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千万不可推入P档,需要改变行驶方向时,一定要等车辆停稳后再做切换档位。

  第四、由于自动变速箱内有液压传动机构,且液体流动有一定的惯性,不能猝然就发生变化,所以最好是在车子停稳后,再挂入倒挡。

  第五、等红灯时,如果停车在半分钟以上你就挂入N拉手刹,如果停车时间很短那就踩着刹车等就好了。

相关标签: 自动挡挂挡技巧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