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开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开夜车注意事项

2019-03-18 14:50:39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夜晚开车确实一件相对白天开车更加危险的事情,有些夜晚开车的注意事项是需要好好了解下,那么开夜车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特别是新手司机的话,这些注意事项需要好好看看。

开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开夜车注意事项

  开夜车注意事项

  1、注意时速的保持。不管是人多、车多或者人少、车少的道路,夜晚行车都是要保持好合适的时速,不能没有人就在城市道路或者弯道等高速行驶,因为夜晚是很容易有突发事故发生的,加之眼睛在夜晚也会因为灯光问题导致反应不及时,容易造成威胁。

  2、熟悉远近灯光切换。在我们科目一考试的时候,里面有道题目就是在什么样的距离以及环境下使用远近灯光,这是非常重要的。不管别人是否正确开关远近灯光,自己一定要做好,如果别人不听劝说的话,自己停车避让,不要因此出现事故。

开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开夜车注意事项

  3、避免超车。夜晚超车是特别需要考验灯光的交换,当你想要在夜晚超车的话,一定要使用好灯光,不让远光灯在车尾照着前方,容易因为驾驶员眼睛不适,可能造成威胁,还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与大货车近距离行进或者别车等等操作,有多远离多远。

  4、注意疲劳驾驶。白天不能疲劳驾驶,晚上就不能,要是在高速上跑长途的话,身边没人陪,眼前又是漫漫无边的路,驾驶者觉得没精神是必然的。这个时候建议车主朋友们可以听些活泼的歌曲来提神。

  总之,开夜车有些注意事项是应该好好了解下,而且也确实是安全驾驶的保障,不要觉得自己是老司机不怕,夜晚是突发事故的时间段,希望车主们好好了解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