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新手山路如何安全行车 新手山路行车技巧

2019-03-11 16:30:39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新手司机总是要经历不同的路况以及不同环境下的行车,当然可能会遇到一些自己不一定现在能够解决的情况,但是新手山路行车是有驾驶技巧的,大家不妨认真的了解下。

新手山路如何安全行车 新手山路行车技巧

  关于上坡行车技巧:应让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动力,提前选择好合适的挡位,随时作好避让下行车的准备。应该尽量避免在山路上停车,必要时应选择相对平直、视线好的安全地段。不得不在坡上停车时,一定要拉紧手刹。

  关于下坡行车技巧:绝对禁止空挡滑行,因车辆重心前移,车速会越来越快,驾驶员在控制车速时若频繁使用制动踏板,会感到腿部乏力、疲劳,车轮制动鼓和制动蹄片也会过热,轻者使制动效能降低,重者使制动失效。

  关于山路弯道行车技巧:如果您急于赶路,可以采用“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的办法,可保证车辆安全而快速地在蜿蜒的山路上奔跑。这样驾驶虽然有些费油,但驾驶的乐趣很多,且车速可提高。

新手山路如何安全行车 新手山路行车技巧

  关于山路隧道行车技巧:通过一般道路的单车道隧道时,应随时观察对方有无来车,开启前后车灯,一般不宜鸣号。通过高速公路上的隧道,也应开灯行驶,目的是标明车辆的位置,确定车距,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这差不多是在山路行车常遇到的一些路况,如果大家在这些路况面前能够开好车的话,那么相信是能够很好驾驭山路行车的,希望大家好好了解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