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技巧

2019-03-04 13:39:3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相信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在其四个主要考试项目里面,科目二是比较容易挂科的项目,特别是其中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操作,这是很容易出现挂科的情况。那么如何学好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一起看看。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的技巧

  大家要知道坡道有两个点是需要注意的,一个是靠边是要30公分,另外一个就是停在固定的区域内,没有完成这两个点,可能是扣分或者直接挂掉。一般在考试中容易挂就是熄火,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紧张了,让车动力足够,动起来就好了。

  接下来就是要说起步操作,这个操作要记住的是首先是打左转向灯,不打的话是会被扣十分的,介绍技巧给大家:左脚轻松松下离合,然后感觉车有晃动的话,听到嗡的一声,右脚松下刹车,左脚松离合到半离合状态,在松刹车,就能上坡了。当然这个操作是需要熟练的技术,同时也要保持镇定的心态。

  除了了解到坡道停车和起步技巧之外,还是需要做好考试前的准备,有些考生就是因为没有调校好考试车子的细节,结果在考试过程中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压线或者停车不够标准,这样就很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