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冬季开车注意什么?请记住这四点错误习惯

2019-01-24 14:16:0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冬季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不好的习惯,如果经常这样对待自己的爱车,那么冬季会让你爱车很难受的,那么冬季究竟应该怎么样开车比较正确呢?有哪些开车坏习惯?赶紧看一看。

冬季开车注意什么?请记住这四点错误习惯

  冬季开车坏习惯

  1、强开雨刮器

  对于有下雪的地方,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先看雨刮器是否被冻结了,如果冻住的话,不要强行打开来清理前窗的雨雪或雾气,是容易损坏雨刮器的橡胶刮片,会直接烧坏雨刮器的电机,正确的方法就应该先开暖风把冰雪除掉,然后再打开雨刮器就好,希望大家记住了。

  2、内循环是暖风

  在冬季如果不开暖风的话,确实开着非常的不舒服,有些人一启动就打开暖风,而且是全天候内循环的进行,其实这是不好的做法,车内质量会严重降低的,影响身体健康,建议是内外循环交替展开,这样一举两得。

冬季开车注意什么?请记住这四点错误习惯

  3、怕冷不开窗

  很多车主以为冬季不开车窗就不会感受到冷空气的存在,慢慢就会热起来,可能有些好处,但是时间长就容易产生过多的二氧化碳,加上空气不流通,容易引起疲劳,同时不利健康。出行一段时间后,最好打开天窗或车窗一会儿。使车内空气得以流通,使驾驶人不易犯困,也可以有效降低车内外温差,防止挡风玻璃起雾,使驾驶人获得更好的视线。

  4、长时间原地热车

  冬季热车是没有错的做法,但是长时间原地热车是不可取的,时间一久的话,会对发动机以及三元催化器不利,缩短汽车的使用寿命。正确的做法就是热车一两分钟即可,同时起步保持低速、低转速。

  不要小看这些冬季开车的坏习惯,以为没有马上看到弊端就觉得没有问题,其实不然,时间一久就后悔了!希望广大车主好好看下,不要一个冬季把汽车给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