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测 > 正文

纯电动车都保养什么项目?

2018-06-05 10:50:5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纯电动汽车都需要保养些什么

电动汽车跟传统燃油汽车最大的区别在于驱动方式的不同。电动汽车靠电机驱动,不需要机油、三滤、皮带等保养项目。而燃油汽车需要对发动机系统进行保养,进行日常养护,更换机油格等。由此可知,电动汽车的常规保养,的确要比传统汽车省事得多。

电动汽车的保养项目,首先要进行外观上的检查,这一方面,跟燃油汽车没有多大区别。包括灯光、方向盘、踏板、安全带、空调等等。

纯电动车都需要保养什么项目?

二是进行车辆的各类液体检查。

例如防冻液、制动液、、玻璃水等。不需要机油这一类的检查。但也需要对齿轮油进行检查、更换等。因为纯电动车也有跟传统燃油汽车一样,拥有类似的燃油车变速箱齿轮组,所以齿轮油是比较需要经常更换的一类油液。根据不同厂家的更换周期要求来更换。

纯电动车都需要保养什么项目?

三是对系统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会使用专业的电脑检查仪器来检查车辆的电器设备、电池情况进行检查。读取故障码、故障记录,从这方面来对车辆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

纯电动车都需要保养什么项目?

四是对电池组的专项检查。

电池作为纯电动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仔细检查,做到万无一失,准确检查出电池电芯的状态。同时对各类插头、电线绝缘做检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最好的车辆动力状态。

纯电动车都需要保养什么项目?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