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测 > 正文

车联网是什么?车联网有什么功能?

2018-06-05 09:48:00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车联网是一个局域网。也就是人跟车,车跟云端组成车联网,实现数据之间的流通。最终来实现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管控等功能。

车辆网是什么?车联网有什么功能?

而车联网能带来什么便利呢?
一:规划最佳行驶路线。

在行驶过程中,我们的云端可以回报前方车辆信息,让我们提前规避拥堵路段、事故路段。甚至于通过云端数据,根据车流反馈交警,调节红绿灯时间,从而疏通车流。这是车联网最基本的功能性。

二:规避风险。

当车辆都完全介入一个云端后,云端可通过所有的车辆信息,来向车辆预警:前方是否有车逆行、故障,或者后方有没有车危险驾驶、左右方是否会有并流车辆。提高行驶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当在规避风险这一方面,车联网有一个弊端,就是他智能做到车辆云端,对于道路上的行人,无法做到预警。

三:移动“电子警察”。

车联网是什么?车联网有什么功能?

车辆可以通过摄像头来对道路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报警等动作。但目前,这一空能还没实现。

四:智能驾驶娱乐。

汽车联网,可以实现云端音乐、电影、自动驾驶等。还可自动根据天气情况,自动打开合适的车窗、适合的空调、音乐等等,可谓是非常便利。

但是目前。我们的车联网水平还很低,无法做到以上的许多功能。这原因有许多。

一是许多汽车生厂商没有加入车联网领域,导致云端不完善。

二是没有一个共同的云端系统。各自汽车生产场都想牢牢把握这领域的蛋糕,不愿把自己的数据分享出去。

三是云端安全性难以把握。我们知道,我们把车辆信息都传进了云端,也就相当于告诉了云端,我们住在哪里,在哪里工作,到哪里吃饭,夜晚把车停在了哪家酒店,暴露了一大部分隐私。而云端一旦被黑客侵入,就可能引发一系列危害。

车联网是什么?车联网有什么功能?

相关标签: 车联网有什么用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