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保养 > 正文

开车耗油为何比别人多?当心这些问题!

2019-04-24 14:24:07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有时候车主会老问,为什么一样的车子,我要耗油八个点,别人就只有6个点。很大程度不是因为买到故障车,而是因为这些常见因素导致的,不妨跟着一起了解下,保证你车子也是和别人一样的油耗。

开车耗油为何比别人多?当心这些问题!

不同驾驶习惯导致:对比喜欢开快车和慢车的两类车主,大家觉得谁的油耗会比较高呢?当然是开慢车的人,比较激进开车的油耗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喜欢地板油、重刹车等都会导致油耗往上涨的,同时也会损伤汽车,看看你自己是否也是这样。

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的日常保养是非常重要,特别是与油耗过钩的就是积碳过多导致的。假设你行驶超过两万公里,油耗异常增加的话,就可能是积碳过多导致的,长时间不清理的话,造成气道堵塞,会伴随油耗增加,发动机抖动更加明显。因此避免油耗过多,要按时进行清理或者更换。

开车耗油为何比别人多?当心这些问题!

高粘度机油引起:给汽车使用机油是必要的保养工作,但是选择适合的机油才是比较正确的保养方式,而不是随意添加。比如那种高粘度的机油,不能随便使用。它容易使发动机运行阻力增大,导致油耗上升。如果你的发动机是配备了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就不要使用高粘度机油。

轮胎过低起压导致:就像我们骑自行车一样,轮胎没有气的话,骑的很费力,汽车轮胎气压过低的话,那就是耗油了,道理一样。另外,胎压过低还会导致轮胎磨损严重,过早的进入衰竭期。建议各位车里常备一个胎压监测器,每隔一周或半个月检查一次胎压,若发现欠压要及时补充。

开车耗油为何比别人多?当心这些问题!

汽车油耗确实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地方,当然排除掉买到故障车的因素之外,上面这几种因素都会导致汽车油耗变高,因此需要车主们认真看下,避免油耗过高,毕竟钱不好赚,如果是有钱人直接过滤掉本文。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