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打手机开车扣分吗?扣多少分?

2019-07-19 16:26:2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打手机开车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而且明文规定了这样做是会被罚款并且扣分的,那么遇到开车打手机的车主究竟如何进行扣分处理呢?

打手机开车扣分吗?扣多少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违者罚款200元,扣2分。

有人可能会问题,如果是刷微信胡总微博的话,情况是否一样呢?虽然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是如果做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也是可以扣2分并且罚款50元以下处理。

打手机开车扣分吗?扣多少分?

其实罚款或者扣分都不是主要的目的,重要是大家要引起重视,比较开车打手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反应不过来,那么事故瞬间就会发生,最近刷微信或者打电话开车丧命的例子也不少。

相关标签: 开车打手机扣分吗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