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人行横道前应该如何让行?人行道礼让行人做法

2019-05-16 15:20:45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开车出行讲究就是要平安出去,安全回来。在城市道路开车的时候,遇到人行道是不能避免,如何在人行道前做好礼让行人是很重要,下面一起看看如何做好人行道礼让行人。

人行横道前应该如何让行?人行道礼让行人做法

1、当行人在双向车道右幅斑马线行走还没有来到道路中心的时候,在左幅道路额汽车就要开始减速慢行,然后注意行人的动态再缓慢通过。

2、如果开到人行道前,行人在路边等待,没有走入机动车道也要减速,可以选择停车让行,也可以看行人动态选择缓慢通过人行道。

人行横道前应该如何让行?人行道礼让行人做法

3、行人已经在人行道行走的话,减速行驶是必要的,至于是否需要停车就要看行人前进的方向以及速度,确定自己要不要先通过。

总之,对于行人,我们车主要多谢忍耐以及礼貌,不能因为行人有时候通过人行道不规范而冲动去冲过人行道,那么造成的后果可能是大家都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