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下雨天行车开什么车灯?下雨天开车灯技巧

2019-04-28 14:35:5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下雨天开车是比较威胁到驾驶人的安全,特别是对车灯以及车速的不规范更加容易造成行车危险。那么在下雨天的时候开什么车灯比较好呢?下大雨和下小雨开车灯有什么不同吗?赶紧看一看。

下雨天行车开什么车灯?下雨天开车灯技巧

一,下小雨的时候

如果是能见度不是很好的话,那就开下示宽灯就可以,而且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放慢行车的速度,毕竟这个时候视线受到影响,过快行驶以及频繁变道是容易造成事故发生。

除了注意车灯之外,遇到积水的路段,要了解下其深度,如果已经完全淹没车轮一半的话,那就不要涉水啦,避免损害变速箱。如果可以的话,在涉水过程要稳住油门,避免进水导致熄火。

下雨天行车开什么车灯?下雨天开车灯技巧

二,下大雨/暴雨时候

遇到暴雨最好的选择就是选择就近避雨的地方停下来等待下雨再走,如果非要走的话,应当开启双闪,并且打开雾灯,给其他车辆信息。

此外还应该就是减速行驶,特别是高速路,行车过快容易打滑,一旦周围车辆也不知道减速的话,容易两车相撞,导致事故发生。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也不要急刹,应该慢慢刹车,或者控制好方向盘进行变向等等。

雨天行车一定要注意对车灯的正确使用,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不重要的事情,车灯乱使用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不负责的做法,希望大家好好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