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要注意?不良驾驶习惯介绍

2019-04-27 17:38:02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安全开车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但现在很多开车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不良的驾驶习惯,这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都是不好,那么不良驾驶习惯有哪些呢?一起学习下。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要注意?不良驾驶习惯介绍

抢道成习惯:礼让行人千万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言,之前好几则新闻不都是看到学生路过人行道,开车的人虽然没有快速通过,但几乎就是蹭着学生的身体在前进,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当然抢道是更加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就追悔莫及了,因此开车礼让行人、和不抢道都要做好。

疲劳驾驶要不得:随着现在上班族压力增大以及经常性的加班,很多人都会带着疲惫的状态开车,这就容易造成疲劳驾驶,要知道很多车祸都是因为疲劳驾驶导致,之前就在新闻上看到过很多次报道,一下碰撞就是几个家庭的毁灭,所以千万不能有疲劳驾驶的坏习惯。

哪些不良驾驶习惯要注意?不良驾驶习惯介绍

灯光乱用或者不用:不管是乱用还是不用车灯都是不要的习惯,正确使用车灯是可以保证安全行驶,而乱用车灯则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特别是远光灯的使用,容易给前车以及对向车辆造成视线的影响,进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建议大家真的不要有乱用灯光的坏习惯。

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是的不遵守是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地方,也有保持正确的行车规范,不要觉得没有监控就随意开车,很危险的。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