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下雨天如何避免后视镜模糊?避免后视镜模糊的方法

2019-04-27 09:32:02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下雨天开车的时候,还是一件挺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当你的后视镜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那么开车更加危险。那么如何在下雨天开车避免出现后视镜模糊不清的情况,建议车主们好好看下。

下雨天如何避免后视镜模糊?避免后视镜模糊的方法

给后视镜加个“雨伞”: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加装雨眉,而且还有装质量比较好的那种,这样一旦遇到下雨的时候,也能避免过多雨水导致看不清,不过遇到暴雨的话,还是不要开车比较好,因为这个时候雨眉的作用不是很大。

电加热后视镜:可能很多车主会觉得这不是冬季常用的方法,其实在下雨天也是可以起到作用,因为都是烘干在上面的“积水”,比较简单的一个好方法。

下雨天如何避免后视镜模糊?避免后视镜模糊的方法

抹上一些肥皂:说到使用肥皂,那就涉及到有些学术知识啦。肥皂是能够程度上破坏水表面张力,也就是说它能够让水膜更加明显,特别是雨越大就越有效果,能够让玻璃保持良好的清晰度。

涂驱水剂:驱水剂的玻璃上沾上雨水后,小的水滴都会形成一个圆圆的水珠,稍微抖动或者风吹水珠就能脱离后视镜。驱水剂最大的好处就是使用后的耐用性比较长,涂过一次后一般能坚持1个月左右,这就不用担心持续下雨或者雨水大的时候不知所措了。

下雨天如何避免后视镜模糊?避免后视镜模糊的方法

总之,不管用什么方法,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在下雨天不会因为后视镜模糊不清导致事故的发现,建议大家好好了解,特别是南方现在阴雨连绵的时候,最适用。

相关标签: 如何避免后视镜模糊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