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高温天气如何防爆胎?高温防爆胎方法

2019-04-25 17:17:47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随着天气开始慢慢的变高,轮胎出现爆胎的概率也是变高了,那么在平时高温天气开车的话,如何来预防轮胎发生爆胎的情况呢?高速交警告诉你应该这样做!

高温天气如何防爆胎?高温防爆胎方法

检查轮胎:在开车之前或者上高速之前,要先检查下轮胎,看看是否出现气压过高或者出现鼓包等情况,避免开车过程中出现爆胎的情况。

选择平坦道路:开车长时间在凹凸不平或者硬物很多的路况,也是容易造成爆胎,如果不能避免的话,尽量减速通过,高速下是非常容易冲击轮胎导致爆胎。

高温天气如何防爆胎?高温防爆胎方法

货车不能超载:在高速行驶下,如果超载的话,轮胎慢慢会承受不住压力,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如果是客车的话,不要老是超速行驶,一旦爆胎控制不好车速,翻车啥的,后果很严重。

爆胎后处理:当然有时候也难避免爆胎的发生,这个时候遇到爆胎一定要做好正确的操作,不要急刹,也不要猛打方向盘,握好方向盘,慢慢控制车辆停下来即可。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