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看特斯拉自燃学会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2019-04-23 17:41:0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近期关于特斯拉自燃的新闻报道,一下子再次让我们不得不警惕汽车的安全性问题,特斯拉作为这样大品牌的汽车厂家也发生这样毫无外力的自燃确实很可怕,所幸无人伤亡,那么如何与汽车发生自燃呢?一起看看。

看特斯拉自燃学会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汽车发生自燃的几个元素分别是助燃物以及可燃物、着火点三种,只要做好做这些的预防工作,相信是能够避免汽车发生自燃现象,也能避免出现问题。

首先就是避免发动机舱油液渗漏的发生,特别是德系汽车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在日常用车的时候,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十分存在渗漏的情况,也要进行油泥的清理,线路老化的更换等等。

看特斯拉自燃学会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还有就是尽量不要去随意改装车辆,特别是换装影音系统、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自己可能不是很懂,导致随意搭接线路容易造成自燃的发生。

在阳光的暴晒下,汽车的中控台、座椅的表面温度都会变得很高。容易点燃的物品有打火机和香水,高温下打火机内的易燃物易膨胀导致爆炸,而香水遇热成气态,形成易燃气体,这些都会在意外遇到助燃物时引发燃烧。

看特斯拉自燃学会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虽然这次特斯拉自燃的原因还没有得知,但是从现在做好预防汽车自燃的工作,相信自己开车也会更加安全,特别是夏季即将到来,更是容易发现车辆自燃的情况,希望大家好好看下。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