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开车时遇到远光灯 我们应该怎么做?

2019-04-09 15:45:49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远光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而乱开远光灯的人让大家厌恶。开车的时候,特别是晚上,对方车打开远光灯,让我们无法看清道路情况,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开车时遇到远光灯 我们应该怎么做?

  第一:先减速。遇到对面来车开着远光灯时,要先减速慢行,尽量避开远光光线,找到自己的视线,也不要较劲和他对着开,这样可以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

  第二:闪光警示。也许有的人是一不小心打开的远光灯,也或许是忘记关闭了,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闪一下大灯来提示对方关闭远光灯,如果对方是忘记关掉的,经过你的提示之后就会关闭的。

开车时遇到远光灯 我们应该怎么做?

  第三:后车开远光灯。如果是后车打开远光灯的话也是会对你产生影响的,有很多车辆的后视镜是可以打开防炫目功能的,如果你的车上也有,就可以打开啦,防止闪瞎你的眼。

  如果经过你多方提醒对方还是不关闭远光灯,这个时候也不用跟他做一样讨人厌的行为,我们可以暂时停下来,等他过去,别和对方过多的计较,我们是大度的人。

相关标签: 遇到远光灯怎么办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