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在哪些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2019-04-02 14:59:56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应急车道不能随便占用,这是个常识,因为应急车道是很特殊的,那么什么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不算是违法违规使用呢?

  汽车突发故障:如果在驾驶时,汽车突发故障以至于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如爆胎、发动机异常等等,为了安全着想,车主都能将汽车最快占用应急车道,因为是客观因素,而且事急从权所以这种情况是不算违法的。

在哪些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乘车人员突发状况:如果车内乘客突发疾病,必须立刻处理的那种,那么车主就可以做主将汽车停在应急车道做紧急处理,不过如果只是身体不适,晕车、发烧这种小疾病的话就算了,毕竟没有危及到生命。这点车主可要做好分辨。

  考生赶考:如果是遇到产妇生产或者是考生赶考这种特殊情况的话,也可以占用应急车道,毕竟这两种情况都是耽误不得的,如果不想被罚只需要事后立即赶往交通大队提供出生证明或者是准考证予以说明即可。

相关标签: 应急车道使用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