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如果刹车失灵 我们应该怎么自救?

2019-04-01 11:29:27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在路上刹车失灵的事还是很少的,不过一旦遇到,只要冷静对待,学会方法还是可以避免人员伤亡的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脚离开油门踏板后车辆仍然保持加速状态时,那么你应该这样。

如果刹车失灵 我们应该怎么自救?

  手动挡车型:应该立即采取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置于空挡的位置的操作,这样就等于发动机在那里干轰油门而动力不会传递到车轮上,然后我们就可以像平时刹车那样将车慢慢停放到路边,熄火,检查或者叫救援拖车。

  自动挡车型:尝试将刹车踏板踩下去,强制刹车基本就可以把车降到很低的速度,然后将换挡杆推到N挡(空挡)的位置靠边停车就行了。

如果刹车失灵 我们应该怎么自救?

  上面这种情况还算是比较好的,如果直接遇到刹车失灵,而且前方还有致命的障碍物,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我建议楼主可以用让爱车受点伤的方法,就是蹭向旁边的路滑带等让车停下来。如果不是太紧急,还有时间让你操作汽车,那就用另外一种方法,在行驶的过程中挂入低档位不断减档,依靠发动机制动来降低速度。自动挡的车型可以依靠手动模式或者低速L档进行发动机制动。

 

相关标签: 刹车失灵怎么办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