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2018年最新扣六分的情况一览

2018-12-18 17:47:5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对于刚拥有驾照,也有新车可以开的新手们,了解下一些常规扣分的情况是很重要,比如城市道路行走一些扣六分的情况。那么行驶当中哪些情况会扣掉驾照六分呢?希望大家好好看下吧。

驾照扣六分有哪些情况

  驾照扣六分的情况

  一,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二,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三,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四,驾驶机动车不按照规定避让校车的;关于校车的规定是新驾照规范中的重点。我国的校车意识可以说是刚刚起步,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应该更多的给予支持和鼓励,如果看到校车,我们一定要主动避让,孩子是弱者也是未来,给他们提供尽可能多安全的交通环境吧。

  五,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的;在恶劣天气中,应该做到: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雾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如果没有做到以上三条,将受到6分的处罚。

驾照扣六分有哪些情况

  六,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于违章被暂扣驾照期间的朋友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再次驾车上路,虽然技术上与有无驾照无关,但是这也是非常严重的违规行为,在此期间属于无照驾驶。

  七,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

  以上七种情况就是驾照会被扣掉六分的基本情况,可能新手会遇到过,但是不要担心,只有认真的记住这些情况,并且日常行驶安全为重,相信扣分不会发生在大家身上。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