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如何正确踩刹车?踩刹车正确的技巧

2019-05-09 14:56:3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踩刹车看似很简单的动作,其实也是包含很多学问在里面,不要觉得停车就踩刹车,与紧急情况踩刹车,其实不同的情况下,如何踩刹车是非常重要,能够避免刹车快速损坏。

如何正确踩刹车?踩刹车正确的技巧

首先不要一直踩刹车,记住这样的技巧,就是车辆完全停止前松开刹车,快要到达停车地点的时候,采用点刹车就可以,这样能够停止也避免刹车损坏。

遇到紧急刹车的情况下,一般车辆都会那种辅助帮你停车的功能,这个时候,全力踩刹车就是最佳的方式,不要点刹这种方式,也是容易损坏刹车片。

如何正确踩刹车?踩刹车正确的技巧

遇到长距离刹车的话,很多司机会给人一种很大的冲击感,正确的方式就是松开油门,根据观察的距离,控制好车速来进行刹车操作。

最重要就是弯道刹车,入弯前减速是有道理,一旦弯道遇到需要刹车的时候,反应时间以及操作都是比较考验技术的,所以这个情况踩刹车一定要降档减速。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