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在天气不好的时候 驾驶时如何避免发现侧滑?

2019-04-26 16:50:47类型:来源:
编辑:020huang

  夏季是降雨的季节,随手都有可能来一场倾盆大雨,特别是南方城市,道路上时长都是雨水,非常的湿滑,而这种情况下,侧滑现在是常见的。除了下雨,雪天,冷面都是造成车辆侧滑的因素。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避免发生侧滑呢?接下来就介绍几个简单方法和技巧。

在天气不好时候 驾驶如何避免发现侧滑

  第一、要确保车辆制动系统性能正常,避免后轮先于前轮抱死或因四轮受力不均而导致车身偏移正常行驶方向。

  第二、保持车辆的速度均匀,踩踏和松开油门踏板动作要平稳,不要突然猛踩油门加速或突然抬起油门减速。

  第三、要准确的控制车速,没有配备ABS的话,先猛烈地踩下制动器踏板,达到踏板行程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再松回四分之一行程,利用这种迅速踏下和松起制动踏板多次的方法,使车辆减速停车。

  第四、遇到小角度的转弯或路面结冰的情况,急刹车可能会使车发生侧滑。需要立即向后轮侧滑的方向打动方向盘,不能踩刹车,甚至还要加一点油,打方向盘的速度和幅度也要适度,避免回轮不及时造成新的险情。

相关标签: 怎么避免发生侧滑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