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雾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2019-03-29 17:15:39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不同的天气下需要车主做出不同的驾驶操作,在大雾天的时候,开车也是有诸多注意事项的。毕竟在雾天的时候,路上的状态的多发的,因此有些注意事项是需要好好的做好才行。

雾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远光灯不能开

  雾天驾车一定要开示廓灯和前后雾灯。示廓灯一般就在方向盘左侧下面的灯光拨杆上,转动的第一档是示廓灯,也叫夜行灯,第二档是近光灯,第三档是远光灯。只有打开示廓灯后才能开前后雾灯,而雾灯是雾天行驶的专用车灯,开启雾灯的主要作用是为了使其他车辆可以更好的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剐蹭的发生。而远光灯发出的白光与白色的雾气混在一起,反而更看不清楚。

  注意事项二:不长鸣笛

  大雾天一定要让别的车辆知道你具体的位置,这样才能避免因为快速或者不清楚路况导致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人相撞。

雾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三:车灯亮度适宜

  很多车主将普通车灯改用色温过高的氙气灯后,灯光的穿透能力会下降,一旦碰到雨雾天,灯光几乎失去作用。灯光的穿透力与亮度不成正比。其实氙气灯色温越高时,光线在空中遇到雪、烟、尘、雾等物质时,反射率就越强。所以雨雾天行驶时,平时太亮的高色温氙灯就会完全失去作用。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