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新手开车如何换挡?新手开车换挡技巧

2019-02-11 15:37:0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在大家在练车考驾照的时候,科三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学会换挡操作,虽然现在大部分汽车都是自动挡,但是对于喜欢开手动的朋友,特别是新手应该学会正确的换挡技巧,保障安全行驶。

新手开车如何换挡?新手开车换挡技巧

  新手开车换挡技巧

  1、专心换挡:当我们练车的时候,换挡的时候特别喜欢低头看下自己之前的档位是在哪里,这样是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切记换挡不要低头查看,可以慢慢的换挡,一定要注视前方,特别是高速行驶下。

  2、减挡不要轰油门:记得档位的时候,也有正确的进行档位交换的操作,不用加空油一脚离合器也可以实现减档的,不过容易导致零件的损坏,不建议这样做,最好就是两脚离合器、加一脚空油来减挡。

  3、勿长时间低速档行驶:不管哪个档位都不能长时间的行驶,特别是低速档位更是如此,车速低转速高,相对会增加油耗量,建议车辆起步的时候不要低温冷车,尽管提高到合适的到位,高速档是更省油。

  4、控制方向:许多人右手换挡,左手用力向下拉方向盘让其朝路中心便宜,造成车辆越线或者占道行驶,这是十分为的,千万不要这样操作。

新手开车如何换挡?新手开车换挡技巧

  5、勿没停稳就换倒档:汽车没停稳时,齿轮仍在正转,如果就换成倒挡,就会出现打坏齿轮现象。

  6、越级加挡。实际操作中,车主们应逐级加挡,不可越级加挡,越级加挡易造成汽车动力不连续,而减挡则可以越级,开车换挡技巧要求经常进行越级减挡。

  不要小看换挡的操作,这是日常安全行驶的重要操作,熟练的操作档位可以帮助减少油耗同时,也保证日常行车的安全,希望新手朋友们好好的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