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如何正确安全侧方停好车?老师傅教大家几招!

2019-01-10 16:44:26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出了倒车入库之外,行车过程中侧方停车也是比较常见需要操作的项目,可能对于新手而言,这样的停车还是有很多考验,但是对于老司机而言,很简单的,今日让老师傅推荐几招侧方停车技巧,希望大家看一看。

如何正确安全侧方停好车?老师傅教大家几招!

  侧方停好车的技巧

  判断车位的长短:侧方停车的前提就是这个车位足够你的爱车能够放入,根据老师傅的经验,一般就是比自身车长多个米左右就可以安全停放,但是很考验技术,因此建议最好超过一米五的长度比较适合新手停放。

  调整前行距离并且准备倒车:就像我们练车的时候一样,要想侧方停车进去首先要先往前开一段路,找准位置倒车进入停车位,差不多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相距一米左右,如果新手害怕可以找人帮忙看。

  后倒车尽量向路肩靠近:通过调低右侧后视镜,注意观察右后轮和路肩的距离,调节后退轨迹,尽量向路肩靠近,但是又要保持足够距离让车身可以摆直。车轮与路肩距离一定要在后视镜里面,不能靠感觉,这是侧方停车的关键。

如何正确安全侧方停好车?老师傅教大家几招!

  调节好前后距离,把车摆正即可:随着后车轮和路肩的靠近,车身逐渐摆直,尾部会接近后方车辆,采用扭头观看活塞利用倒车辅助系统来判断后场距离,最后把车子完全摆正,方向盘归位就可以。

  比较侧方停车真的在平时很常见的,因此建议大家认真的看看,也可以常常练习一下,最好拿些事物进行练习,当然不要别人的车子,撞了就赔钱啦。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