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高速新手驾驶技巧 怎么判断前车距离?

2018-12-19 16:00:1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很多新司机一旦满足上高速的条件,就特别喜欢尝试在高速上飙速度的刺激感,但也就这样容易导致很多新手不知道如何判断与前车的距离,出现事故,那么新手如何判断与前车的距离,特别是在高速路上,一起看看。

高速新手驾驶技巧 怎么判断前车距离?

  判断与前车距离的方法

  1、路旁距离指示盘

  如果是第一次上高速的人,可能不能一下就观察仔细高速路上的情况,其实路边都会有几十米一段距离的指示牌,建议大家根据这个距离来保持与前车的距离,最好是超过200米是最安全的距离(通常是50米的间隔)。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根基实际行驶速度做好调整,比如同样时速就差不多,如果前车远低于自己时速在行驶,那么安全超越它比较安全,不要一直在后方保持200米,那你会很累。

  2、参考白色虚线

  虚实线不是为了简单隔离开道路,虚线也能够帮助新手来判断与前车的距离,如果想要通过这种方法的话,大家要记住,理论上白色线间隔是4米,线长是6米左右,那就是代表你要留出很多距离,不过有个弊端就是容易头晕,毕竟高速行驶下专注看某一样东西,眼睛受不了的。建议看下时速,100km/h的话,间隔5-10个即可,当然这是不同车道的标准,同车道就做好超过10个距离。

高速新手驾驶技巧 怎么判断前车距离?

  3、导航辅助

  导航可能是最简单、轻松的方法,一般在高速上都能做出正确的语音播报,比如前方几百米摄像头或者探头什么的,这就可以帮助你判断距离,不过局限就在于它更多是为了不让你被扣分以及正确道路方向引导,所以建议还是多上高速,多总结自己的方法以及经验,找出适合自己判断距离的方法,这样才最安全。

  总之,高速上的行驶瞬间都可能导致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现,判断好与前后场的距离确实是安全行驶的关键驾驶技巧,如果不是常上高速的朋友,那就好好的了解下吧。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