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倒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速度缓慢是安全保障

2018-12-13 13:45:4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尽管现在的倒车辅助系统都很先进了,但是有些人倒车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小心的碰撞,科技也不能保障你倒车的安全性,这是因为倒车有些注意事项你不熟悉,不妨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吧,就算新手也能安全倒好车。

倒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速度缓慢是安全保障

  倒车的注意事项

  1、注意车头

  看似倒车是需要关注车尾的周围情况,其实车头也是经常发生倒车的时候碰撞路人或者其他车辆的情况,因为这个部位占用的面积很大,一旦没有特别注意前方,是很容易将路过的行人或者靠很近的车辆碰撞到,要注意啦。

  2、近车侧面的区域

  毕竟人是坐在车里面的,特别是靠近车两侧的区域是看不到的,当你倒车大方向的时候前后轮的轨迹是不同,有时候就难在倒车的时候发生的剐蹭,因此也是需要车友们注意下。

倒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速度缓慢是安全保障

  3、后风挡区域

  不管有没有安装类似倒车辅助的设备,这个区域就是属于盲区,有时候完全看不到的,就算安装辅助系统,也会出现看不到的地方,你需要的经验的判断或者有人在一旁帮助你才行,很多新闻报道出现的倒车事故,很多关系是就是如此。

  4、汽车右侧的区域

  右侧靠后的区域离驾驶员的位置更远,也很难判断后方的具体情况,特别容易在倒车的时候发生碰撞,一定要多熟悉下距离,做出正确的判断才行。

  如何安全倒车入库

  1、当你到达一个地方想要在停车场进行倒车的时候,观察周围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安全的前提条件,看看有没有很近的车辆以及障碍物,这个习惯很重要。

倒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速度缓慢是安全保障

  2、保证正确的坐姿,最好的位置就是抬高些,看到发动机的机盖并且看到前方边沿,靠背要有合理的角度,不能太斜或者太直了。

  3、还有一点就是后视镜的调整,毕竟大部分倒车的时候都有看后视镜,直接把头向后转是容易发生车头剐蹭,这个时候后视镜的作用就很大。

  总之,倒车是开车过程当中可能最后一个环节,每天可能重复几遍,如果每次都出现一点小问题,那么对自己、对别人也很不好,所以希望大家好好看下倒车的注意事项,避免倒车出现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