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女性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穿着姿势都要规范

2018-12-03 14:14:0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很多时候人们对女司机都觉得开车不安全,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这是比较片面的,如果女性司机能够更好做到以下几点开车注意事项,或许以后就少被这样说到了,希望广大女性驾驶者一起来了解下。

女性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穿着姿势都要规范

  一,穿合适的鞋子

  爱美之心对女性朋友们还是比较看重,但是开车的时候就不要那么的讲究了,高跟鞋开车是安全的天敌,其次拖鞋也可取,在开车的时候是容易影响脚部的动作和力度,容易影响驾驶的判断,也会导致事故的发生。这个时候平底鞋才是绝佳的选择,更好对车辆进行控制。当然,如果觉得一定要穿的话,不妨两种格备好一双,上下车交替换就可以,安全最重要。

  二,装饰吊坠尽量不带

  好看的挂件确实给自己的印象加分,但一旦遇到急刹或者高速行驶变道的时候,如果撞到方向盘的话,容易导致身体的损失,如果是那种尖尖的饰品,可能直接要你命。所以开车前还是拿掉这类挂坠比较好。

  三,注意坐姿

  以前在学开车的时候,就经常看到许多的女学员开车的时候,基本整个人都贴在方向盘上,练车到还好,但一旦上路开车,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最好保持一个手臂的距离,因为靠太近的话,视线以及视角变得很短窄,容易看不清周围的行车环境,希望赶紧改正过来。

女性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穿着姿势都要规范

  四,不挂毛绒玩具

  汽车挂件可以挂,但是不要放在会挡住视野的地方,特别是女性喜欢用毛绒玩具来装饰汽车内部,如果挡住看外面那些地方,你就很容易将实现盲区扩大,这样开车危险度变高了很多,要记住漂亮的内饰比不了驾驶安全。

  五,绑住头发

  长发让女孩子看起来更加好看,但是这样的长发会影响到女性开车的精力,特别是当你需要看左右两侧路况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视野,建议开车的时候绑住头发或者还是剪短发会比较好。

  当然,女性朋友们开车也不全是那么不靠谱,只不过如果有上面这几个做法的朋友,还是建议改正过来,这样开车会更加安全有保证,而且家人也能更加放心,不是吗?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