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安全驾驶技巧 如何避免疲劳驾驶

2018-11-28 16:52:5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千万不要因为太过疲劳导致车祸的发生,在新闻上这种因为疲劳驾驶导致的重大车祸并不少见,那么对于车主而言,在平时如何避免出现疲劳驾驶呢?为了自己和乘客的安全,希望车友们多看看。

安全驾驶技巧 如何避免疲劳驾驶

  如何避免疲劳驾驶

  高危驾驶时间不要开车:就像我们上班的时候,有那么几个时间段会比较容易犯困,开车在这样的时间段也是如此,比如下午2.3点或者晚上9、10点的时候,特别是晚上光线黑暗,再加上灯光的效果,驾驶员是容易想要睡觉的,而车上你稍微一眨眼,可能就会出现事故。

  不要长时间驾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根据要求,一个人最好不要开车超过四个小时,如果需要长途开车的话,建议两个人轮流开车比较好,或者一段时间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不要硬刚。

  不当驾驶要不得:不正确的驾驶方式也会导致驾驶疲劳的,比如坐姿、目视的位置等都会犯困的。特别是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会让身体一直处在放松的状态,人一旦放松下来就特别想要睡觉,这个时候就特别疲劳,如果在高速行驶的话,一眨眼就是事故发生。

安全驾驶技巧 如何避免疲劳驾驶

  精神集中也不可:开车就是要时常专注,也要时常休息下,一旦全身心的投入驾驶当中,就会感觉到身心疲惫,这个时候人慢慢会疲劳起来,适当的全身运动下很有必要(当然注意幅度,不要过大,那就没有必要)。

  如同酒驾一样,疲劳驾驶也是不支持的一种驾驶行为,有时候它造成的事故比酒驾更加惨烈,新闻上就常报道。因此,希望车友们认真了解下避免疲劳驾驶的一些技巧,希望大家开车出门都能安全归家。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