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技巧 > 正文

冬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了解下开车更安全

2018-11-26 17:22:24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车辆的行驶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环境里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非常的多,在冬季这样的季节里面,大家知道哪些冬季开车注意事项吗?如果是常常需要开车的朋友们,赶紧了解下,开车更加有安全保障!

冬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了解下开车更安全

  第一点,不要强行开雨刮器

  汽车哪些部分该在什么时候就在什么时候使用,不要乱用,在冬季打开雨刮器来把视线弄清晰是不好的习惯,特别是有冰雪覆盖住的车窗,这样使用雨刮器是容易加快损坏的,严重甚至会烧坏掉电机,希望大家不要再这样做了。特别提醒:冬季雨刮器冻住的话,可以先开下暖风,这样可以及时解冻,不要强掰。

  第二点,正确暖风使用

  冬季用暖风来保持温度是没有错的,但是一直让自己处在汽车暖风内循环是不可取的,车内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损害了身体的健康,希望大家要重视起来,尽量交替内外循环开启。

冬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了解下开车更安全

  第三点,紧闭车窗就是不打开

  冬季,外界的气温肯定比汽车内更加冷,很多人选择不开车窗保持温度,但这和上面空气循环的道理是一样,长时间内部空气质量就变差,呼吸都不畅快,特别是人多的时候,那就更加难受了,因此这样的习惯是不可取的。

  第四点,急转弯

  其实,转弯这个词对于很多新手都是很恐怖的事情,特别是冬季有积雪或者雨水的情况下,急转弯那是非常容易导致车祸的发生,当然在任何季节,转弯都是要慢转弯,急转弯是要不得。

冬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了解下开车更安全

  其实冬季开车的注意事项还有很多,上面这四点算是比较常见的要点,如果你是一个靠开车生活的人,那么冬季这几个注意事项不妨多看看,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乘客的安全,看了真的不亏!

相关标签: 冬季开车注意事项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