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五大挑战摆在前面 中国自动驾驶困难很大

2019-05-30 08:33:00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被很多国家的车企看重,也在着力的发展和研究当中,但是在中国,虽然也有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是仍然面临很多问题,有些挑战不能忽视。

五大挑战摆在前面 中国自动驾驶困难很大

比如法规、技术以及体系等等。在法律、标准层面,我国相关法规尚未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做出调整,《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保险法》等都不涉及自动驾驶方面内容,《网络安全法》、《测绘法》、《标准化法》等都存在不适用于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的规定。

五大挑战摆在前面 中国自动驾驶困难很大

技术上:面临芯片、操作系统、计算平台等产业核心环节缺失,高性能传感器、线控地盘、汽车AI等领域核心技术积累不足的问题。雷达产品种类虽多,但高端产品核心技术与国外差距较大。国内处理器/计算平台产业刚刚起步关键环节严重依赖国外技术。

相关标签: 中国自动驾驶汽车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