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 > 安全 > 正文

货车超载如何处罚?货车超载处罚须知

2019-10-12 10:44:35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近日无锡因为货车超载引起的事故让人们重新重视货车超载方面的问题,其实交通法规本身就有制定关于货车超载方面的处罚,只是没有想到这次超载竟然导致这样的后果,希望以后更加规范才行啊!

货车超载如何处罚?货车超载处罚须知

根据规定,一般货车超载的处罚有以下情况,超过核定质量30%的话口6分,没有超过30%的话是扣三分。此外还有就是罚款问题,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当然罚款和扣分肯定不是最终的目的,更为重要是避免引起像无锡断桥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不过现在的情况就是货车超载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问题,想要根本上解决,确实很有难度,但希望能够得到最好的解决。

相关标签: 货车超载怎么处罚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