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快讯 > 正文

院士关注新能源 电池热失控标准或制定

2019-06-24 10:05:58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很多安全隐患也是频发,对于其中比较重要的部件,电池如何保障日常安全使用,是格大问题。近期有相关院士认为,或者该制定电池流失失控的标准了。

院士关注新能源 电池热失控标准或制定

这位院士介绍到,锂电池失控的因素有三:负极析活性锂、内短路以及正极释活性氧。锂电池的发展还具备一定潜力,此前政策制定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依然适用:2025年,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成本实现0.6元/Wh。但在这个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动力电池安全问题,不断改善正负极原材料、电解液及隔膜的性能。

为了避免再出现新能源自燃的情况,未来车企发展的方向依旧是做好这块,若是没有人在车上自燃可能就是损失一些财产,但要是人也在,那就非常危险。

相关标签: 电池热失控标准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