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有车一族提供汽车改装,改装车图片,汽车行情导购,车友评测的专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快讯 > 正文

能源汽车问题不断 工信部要求安全排查

2019-06-18 11:26:31类型:来源:
编辑:lin020h

近期新能源汽车问题频发,也给有关部门带来下大力度进行安全排查的决心,据悉,工信部下方一则通知,就是要求有关车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避免汽车自燃以及起火的频发。

能源汽车问题不断 工信部要求安全排查

在《通知》里面,主要就是对发生起火燃烧事故的车辆,企业应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对隐瞒不报或不配合开展事故调查的行为将予以处罚;确实存在产品缺陷的,生产企业应当主动向主管部门备案召回。

还要求生产企业明确通知私人用户,在触发条件时回店检修。其中触发条件包括:车辆正常行驶里程或使用年限间隔,车辆发生碰撞、泡水等意外情况,车辆仪表出现严重故障报警信号(如电池、过压、过温、绝缘过低,充电插座过温等)。

能源汽车问题不断 工信部要求安全排查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需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视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将采取公开通报、责令限期改正,暂停或取消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等处罚手段。

相关标签: 新能源车安全排查
阅读:0